磴口县交通运输局筑牢作风建设防线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磴口县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2-06-02   浏览次数: 9699次   [字体: | ]

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党委、纪委相关配套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复燃。近日,磴口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开展咬耳、扯袖式的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系统干部廉政意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加强廉洁教育,筑牢“防火墙”。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教育及纪律作风整治等工作,利用周一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树牢纪律观念,强化廉洁意识。并多次召开典型案例通报和警示教育会,通过以案释法,强化反腐惩恶的高压态势,督促党员干部不断自我净化,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及时廉政提醒,绷紧“廉洁弦”。召开“端午”节前廉洁提醒暨案例通报会,传达学习《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强化监督执纪确保风清气正的通知》,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引导公职人员,以反面为戒,时刻紧绷廉洁之弦,用身边人、身边事让党员干部受警醒、存戒惧、明底线。

三是严明防控纪律,强化纪律保障。要求局属各单位及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出现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反应不迅速等问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同时,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非必要不出市。“端午”期间单位领导带班、干部值班,禁止值班人员带酒上岗,按要求落实“零报告”制度。

四是强化执行监督,增强防范意识。派驻纪检组在节前疫情防控、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以及干部职工遵守工作纪律等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节日期间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纪律规定,领导干部要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职工外出履行请假和报备手续。加强疫情防控,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强化8小时以外工作制度和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廉洁纪律意识。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利用简报、党风廉政学习平台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向全系统公职人员宣传加强廉洁自律、遵守“八项规定”、反对铺张浪费、家风家教、杜绝节日“腐败”等内容,强化干部职工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观,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时刻紧绷作风建设之弦、疫情防控之弦,严守“红线”“底线”,严防工作懈怠、严防作风走样。全力营造廉洁自律、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巴德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