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党课

来源:磴口县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2-06-06   浏览次数: 10286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6月6日,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彭义荣同志以《回望党史强党纪 严守纪律树新风》为题,向全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和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共同交流。

会议指出,《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实施方案》系统梳理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对“圈子文化”等11种现象进行深刻描述,问题定位精准、表现列举明确,一针见血指出了侵蚀党内政治生态的歪风邪气,生动形象划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红线”与“禁区”。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现实危害和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承担的每项工作完成好,把集中治理的每一项任务落实好,用实际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摆在首位。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依托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下基层访民情等方式,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作为政治学习首课主课,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为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政治建设要落在实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为指引,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加快农村公路交通运输发展作为振兴乡村经济的基础条件,放在服务发展和改善民生的优先位置。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将农村公路建设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更好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巴德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