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交通运输局抗“疫”一线勇担当 凝聚战“疫”正能量

来源:杭锦后旗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2-12-07   浏览次数: 2050次   [字体: | ]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杭锦后旗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强化“防”的措施,落实“控”的责任,夯实“稳”的基础,念好“快、严、全、细、广”五字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在疫情之初,旗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决策并及时有效的安排部署防疫工作,迅速全面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各方努力现已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一、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当先锋

杭锦后旗交通运输局共包联4个小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对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常态化管理。经常帮助包联小区清扫卫生,消毒,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相关防疫政策,确保居民朋友们第一时间了解国家政策以便及时控制疫情。每逢核酸检测凌晨五点半全体领导干部们便已经来到各自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寒风凛冽都吹不散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热情。我们将现场工作人员分为4个工作组:宣传动员组负责召集核酸检测人员;场内外秩序组负责人员引导和维持秩序,保证不扎堆儿,两米间隔排队,同时负责场地内消毒;登记录入组负责采完核酸人员信息登记;应急管理组负责处理突发情况。经过各组紧密配合,核酸采集现场秩序井然,高标准高效率完成采样流程。

图片2.png

图片1.png

二、运输人员应检尽检工作勇参与

为排查风险及时检测旗外输入性病例,我局执法负责人员对运输部门应检尽检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每两天检测一次。

图片3.png

三、返乡大学生转运工作已收官

杭锦后旗交通运输局作为杭锦后旗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主要成员单位,在接到上级指令后,局领导统筹安排,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转运专班,组建转运车队,负责呼市大学生返乡转运接驳工作。经过转运专班全体工作人员不分昼夜、不畏风雨、连续作战,先后共转运返乡大学生1000余人。

四、G7高速青山检查点查验工作不言退

高速出口是输入型病例的重灾区,尽管如此我局领导干部不畏危险形势,牵头多部门工作人员依然坚守一线24小时轮岗,排查旗外来往货车司机,努力降低旗外输入型风险,很大程度上阻断疫情进入。在值班过程中,我局干部们积极保障自身防护督促同组人员穿戴防护服,N95口罩,面板,手套等;同时安排同组成员工作,做到人人有事做,齐心协力排查风险;另外我局干部积极联络乌拉特后旗工厂负责人,坚决贯彻执行货车“点对点闭环管理”政策,很大程度上减少疫情外溢风险。

 图片6.png

五、隔离酒店所需物资运送工作紧相随

自内蒙古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杭锦后旗的隔离酒店入住人数也在不断增加,每个酒店之间距离最远的有二三十公里,为保证每个酒店的工作正常、高效、安全的运转,杭锦后旗交通运输局立即抽调多名精兵强将,成立了包联隔离酒店医疗物资、生活物资配送小组。从疫控中心、发改委仓库运送至巴运宾馆、首都宾馆,一天最少两趟,所以他们每天像陀螺一样运转,一刻也不能停。从医疗救治、消杀防控、信息协调、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做好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

六、农村路桥建设任务不落队

面对突发疫情,杭锦后旗交通运输局2022年路桥建设任务并不放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各个项目的完成进度。2022年农村公路及危桥改造建设项目,计划建设农村公路239公里、危桥改造50座,项目总投资 2.415 亿元。截止11月底,三批农村公路及危桥改建项目,陕坝现代农业公园两色道路建设项目和“四好农村路”示范线建设项目,今年共完成投资1.78亿元。

 图片10.png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疾风知劲草,大浪现英雄,寒冬永远掩盖不住人情的温暖。红星的光芒已经照亮山谷,我们一定可以拿起融化寒冬的勇气,去融化最后一片残雪,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图:温天俊  文:刘宇婷  张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