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区公路养护中心开展核酸检测扫码采样培训

来源:临河区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2-12-07   浏览次数: 2061次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提高实战处置能力,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好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近日,临河区公路养护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扫码采样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由该中心已经学习并熟悉核酸检测扫码采样工作的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手机下载巴彦淖尔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管理系统(采样管理端)并注册账号、登录,选择录入相关信息,选择采样登记,扫描试管条码,对被采样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提交。同时对防护用品的穿戴和脱卸流程进行演示,并对重点环节的操作方法重点强调,使广大职工更加熟练掌握操作流程。

 现场演示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实地操作,在演习过程中培训人员现场指导应当注意的细节“一定要注意每一个细节,保证防护到位”,“用一次性头套将头发耳朵完全包裹”,“手这样捏,向两侧,向上提拉,翻转完成脱帽子的动作”。通过现场指导和反复实际操作的同时,总结经验、分析不足,确保大家都能熟练掌握核酸检测流程。     

此次培训内容详细、通俗易懂,为今后常态化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进一步完善该中心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建设,提升职工核酸检测工作能力有很强的指导性。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时可以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开展,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实核酸检测力量。( 芦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