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县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县水上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

来源:磴口县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2-06-10   浏览次数: 9744次   [字体: | ]

近日,磴口县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县水上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副局长闫俊田作开班动员讲话,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海事部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以及全县水上旅游客运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三位讲师进行授课,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国内水路运输管理条例》《国内水路运输管理规定》以及消防急救常识等。

闫俊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思维、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不断适应安全生产新形势、新发展的需要。加强对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知识的了解,不断提高我们的执法水平和履职能力,找差距、补短板、强执法,确保本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三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风险排查“零漏洞”、重特大事故“零发生”。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督促责任主体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持续发现隐患、持续改进工作的良性循环。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于改善全县水上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知识结构、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提供保证。(刘鸿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