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磴口县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1599次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磴口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广大干部职工心灵深处。

一是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党组书记讲授题为《让我们一起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的未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党课,从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积极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等方面进行解读。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认识 。集中学习《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条例的重大意义,并开展保密宣传教育集中学习和知识测试,增强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筑牢保密防线。

三是“线上+线下”实施社会宣传。充分利用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循环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标语,使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民族团结教育,切实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同时还在微信公众号推送民族法律法规知识,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掀起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热潮。(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