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县交通运输局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工作

来源:磴口县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2-12-09   浏览次数: 2089次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贯彻实施宪法,磴口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了2022年“宪法宣传周”工作

一是机关联合企业开展宪法宣传。12月1日,磴口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广运公司在LED面板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活动,形成了宪法宣传新氛围。此次活动受众群体大约400余人。

二是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12月2日在县交通运输局公众号上推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文章。同时在单位LED面板上也进行了滚动宣传。12月4日我局积极组织单位干部职工、法律明白人共60多人在线收看主题内容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线上直播课,12月5日利用周一集中学习日组织单位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对《宪法》进行了解读。

通过开展以宪法为核心、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掀起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的法制意识和权利意识,为增强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发挥了重要作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法律条款的认知度,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磴口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盛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