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乡镇、入园区、进企业 路政宣传如火如荼

来源:杭锦后旗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1649次   [字体: | ]

今年5月是全国第九个“路政宣传月”,为认真做好公路安全保护宣传工作,促进我旗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5月24日,杭锦后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紧紧围绕“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主题,先后来到永安驾校、巴运物流园区、头道桥超限站、头道桥镇深入开展2023年“路政宣传月”活动。

一、早部署

在总结借鉴历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由分管局长牵头,大队办公室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将现场执法宣传教育与走乡镇、入园区、进企业相结合,并做好动员部署,为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二、进企业

执法人员在巴运物流园区、永安驾校等地,向企业管理人员、工作人员、驾驶员等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内蒙古自治区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办法》等法律法规,了解企业、司机的相关诉求及建议,推动形成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三、保安全

执法大队在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活动的同时,常态化开展公路巡查,加大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整治力度,按照工作要求,对违反规定的车辆进行严肃处理,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安全,营造良好路域环境。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截止目前,共出动路政宣传车辆4辆,宣传人员18人,在辖区内悬挂宣传横幅3条,张贴宣传海报4幅,散发宣传单300份,极大的展现了行业形象,推进社会共治。(李佳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