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区公路养护中心 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临河区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2-04-20   浏览次数: 1423次   [字体: | ]

4月20日上午,临河区公路养护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IMG_1482.jpg

会上,临河区公路养护中心主任郭勇作了题为《真抓实干务实高效助推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2年公路养护中心工作的总体思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基层为根本目的,以“推动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建设交通强国、交通强区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公路养护中心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党建赋能,打造业务发展“动力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公路养护中心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画好为民服务“同心圆”。围绕“交通强国”,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季节性养护和预防性养护,不断优化路况质量,打造样板路,建设美丽乡村路,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坚持拉高标杆,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在做好公路保畅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公路应急处置、公路养护工程等工作。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和措施,不断赢得发展加速度。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克服因循守旧、墨守陈规的做法,不断开拓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四是绷紧安全生产“弦”,筑牢养护安全“堤”。重点抓好养护安全生产、机械安全操作、安全巡查、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为公路养护生产有序开展系好“安全带”。五是夯实机务管理,为养护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重点对机务管理过程中的原始资料、台账、记录等进行更加准确细致的分类整理和完善,做到一车一档管理。在车辆上路作业前,要严格做好车辆技术状况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杜绝车辆带病作业,消除事故隐患。六是做好基层后勤保障,为养护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进一步提高养护生产一线生活水平,改善道班居住环境。因地制宜开展道班第三产业,逐步实现道班生活自给自足。七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无缝覆盖抓防控,加强与各部门的协同配合、联防联控,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精神要求和常态化防控措施。

会上,还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号召,养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以精准化服务为目标,以公路保畅为核心,以精细化管理为支撑,不断满足人民对高品质出行服务的需求,全力打造新时代路网新形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芦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