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来源:磴口县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9582次   [字体: | ]

2022年五月份是第八个全国路政宣传月,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路政宣传工作,加强公路路政法治化建设,促进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磴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宣传活动工作要求,周密部署,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5月18日-19日,磴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保防疫、保畅通、保运输、保稳定”为核心,以“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为主题,以“让路网运行更高效、让公众出行更便捷”为目标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重点开展保通保畅政策宣传,讲好公路故事;展示行业形象,推进社会共治,为公众出行提供有温度、暖人心的公路服务。重点聚焦高速公路收费站、物流园区、乡村集镇等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安全保护等工作,深入推进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为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引导服务。加强对各类涉路违法行为的治理,坚决整治擅自占用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建筑控制区等涉路违法行为。全面了解企业从业人员和群众的相关诉求,以问题为导向,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执法服务意识和水平。

此外,磴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公路条例》等公路法律法规作为重点宣传,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收费站广场、物流园区、交通服务站等地,对临时停靠的货运从业人员及周边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民众关切的路政管理等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有效提高了公路沿线周边群众对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的认识、提升了运输经营者公路安全保护责任意识,进一步树立了交通运输执法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刘鸿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