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国庆”节前交通在建工程安全检查

来源:磴口县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2-09-28   浏览次数: 2024次   [字体: | ]

为落实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交通在建工程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事故隐患,9月23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彭义荣带领检查组对交通在建工程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对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设施是否规范、安全警示标志标牌设置是否符合公路工程施工规范、现场施工作业人员是否穿戴安全防护用品,以及施工路段的起终点、重要的平交道口是否设立规范的禁行标志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监理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仔细梳理项目安全管理体系,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分标段包干,加大对现场安全监管力度,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高度重视工地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强化涉路施工管理,加强施工现场交通组织,减少施工对道路通行能力的影响。(王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