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一个成年人对高考的感悟

今天是2022年高考的第二天,在此我祝愿广大的莘莘学子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高考是多少人心目中与梦想接轨的桥梁,是寒门学子跳出农门的绝佳机会,是中国千万家庭都无比重视的重要日子,是我们成年人在新生一代身上看到祖国未来希望的重要日子。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汗水书写的,在心中有一个自己目标中的理想大学,并为之去努力奋斗,那其实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高考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高考不仅是为了考取一所理想大学、名牌大学的含有目的性的考试,也不是人生最后一次考试,相反高考是迈出新征程的第一步重要考试。

去年高考结束的时候,我还饶有兴趣地买了份高考试题和答案,但是说实话,此刻试题的灵活性和难度与以前的确不可同日而语,大多题我都不会做了,即使看着答案也感到很吃力。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作为曾经自己经历过的一个时代,高考已经完全从我的人生中无可挽回的永久逝去了。即便此刻再让我重回到课堂,重新学习那已经忘记的差不多的知识,我也不可能静下心来去学习了。

不过,我认为人的一生中会有无数次考试,人生中的每一次重大抉择,对于我们来说其实都是一次高考,就看我们自己能不能做对题目,选择正确答案,选择走正确的路,所以我们每个人的高考都还没有结束!(张惠岚)

微信图片_20220608094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