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院里的玫瑰花

每到端午节快来临时,单位院里的玫瑰花就开了,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粉红的玫瑰十分美丽,花瓣是半圆形的,摸起来滑滑的、嫩嫩的,就像丝绸一般。它的花瓣总是往里收卷一半又向外伸展一半,看起来像一个想向人倾诉心思,又有些害羞的姑娘,我想这就是玫瑰花之所以让人迷恋的缘故吧!

玫瑰花的香味有些浓郁,而且还有一股甜香的味道,就像蜜一样甜。怪不得大家说它代表着爱情和友谊呢!因为闻着这甜香味,就有一种被幸福包围的感觉。

玫瑰花那椭圆形的叶子,总是往外尽情的伸展,就像要让玫瑰花姑娘踏着它从枝头走出来一般,它甘当铺路人,同时这墨绿色的叶子也衬托出了玫瑰花的娇艳动人。

玫瑰花不仅美丽,而且还很实用。有的同事在快凋谢时会摘一些做玫瑰酱,我有时会摘一朵泡花茶喝。玫瑰花用她别具风韵的美,默默地美化着人们的生活。我想做一朵玫瑰花,做一朵美丽、勇敢、坚强的玫瑰花。(张惠岚)

微信图片_20220520172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