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其毛都口岸战“疫”一线|一切付出都值得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甘其毛都口岸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甘其毛都口岸大队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迅速集结到位积极参与甘其毛都镇疫情防控一线。口岸所的每一个交通人用辛勤付出“守护”着居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宁,他们和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是名副其实的幕后英雄,为辖区内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96_1660288632_hd.jpeg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为有效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工作人员通过喇叭、入户动员等多种形式开展全覆盖式的核酸检测宣传,告知群众所在小区核酸检测的分布地点、时间安排以及具体流程,让广大群众提前做好预检登记信息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力争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共同建起最严密的防护网。

119_1660290605_hd.jpeg

“他们”是做好核酸检测的“保障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所有人放弃休息,不分昼夜为辖区核酸采集点搭建帐篷,领取、分装、运送物资、消毒消杀、回收剩余物资等,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服务。每天凌晨开始,检查核酸点位人员、医护人员、物资到位情况。维持秩序、扫码登记、积极协助医护人员有序开展检测工作。将转运箱转运至指定地点并进行统计、汇总、上报,清点核酸点位剩余物资,统计、分装、待回收。对生活区进行宣传巡逻值班值守,劝导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出门。

111_1660289929_hd.jpeg

“他们”是居民的“暖心人”。尽管天气炎热,工作人员们在临时搭建帐篷里汗流浃背,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大家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始终以耐心、细心和高度责任心坚守自己负责的岗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得到全体工作人员和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的一致好评与肯定。“您好,有什么需要,可以微信联系我们,或者拨打我们的电话......”工作人员及时沟通了解帮助居民采购食材、药品及其他生活用品,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日常需求。

98_1660288708_hd.jpeg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口岸所所有人冲锋一线,不眠不休,只为以最快、最有力的速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网,用行动彰显交通人担当,云开雾散,阳光普照,心情格外美丽!(沙日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