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稳步推进国道335棍海线放线核查工作

国道335棍呼都格至海流图段公路工程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线全长81.746公里,路基宽度12米,项目位于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境内,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起点位于乌拉特中旗与包头市达茂旗交界处棍呼都格,终点止于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南。路线主要经过新忽热苏木、海流图镇,涉及莫任、那日图、苏龙格图、朱斯木拉、哈太、乌兰朝鲁、希热共计7个嘎查村。

自5月23日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国道335棍呼都格至海流图段公路征拆放线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放线核查工作采取加密坐标点的方式进行,嘎查村交界处、牧民草场交界处、路线曲线段,平交路口、桥梁导流坝、改渠改路等占地也一并纳入放线核查范围内,确保公路用地范围界定、数量核查准确无误。该项目涉及沿线牧民73户,每日放线结束后,苏木乡镇、嘎查村、牧民三方共同签字确认数量。截至5月28日,共计完成放线工作任务45.3公里,完成全线工作量的55.4%,预计6月10日前全部完成。(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