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三举措加强干教系统建设 提升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

来源:人事科   更新时间: 2023-05-29   浏览次数: 2742次   [字体: | ]

干部教育培训担负着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干部健康成长的使命,对于锻造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市交通运输局以市委组织部下发《2023年上半年干部教育培训班的通知》为契机,把干教系统信息库建设作为人事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建立覆盖所有干部的教育培训信息管理库,提升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

一是完善干教系统信息内容,求“全”。在录入信息时,做到逐一填写,不错填、不漏填。每一名干部的信息中都包括出生年月、学历教育、职务情况等多项资料,使查档更加方便,提高了工作效率。对本系统2022年新招录事业单位人员进行统一登记,做到不漏一人、完全覆盖。

二是确保干教系统信息无误,求“准”。从干部信息的采集整理到信息录入、校对等多个环节均实行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针对每个环节的不同特点,明确任务要求,确保精益求精。所有人员的信息录入后,再进行多次校对,尽量减少和避免信息中可能出现的错误,力求干部信息录入内容完整无误。       

三是定期维护干教系统信息,求“实”。对干部信息库进行动态维护,对基本信息进行采集,及时收集整理干部的基本情况、调动情况等,对变动的信息,进行逐个登记,做到及时录入、及时更新,确保系统信息的客观性和准确性。(王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