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再升级,交通窗口获评第四季度政务服务示范窗口

近日,市交通运输窗口在政务服务中心第四季度考核中荣获“政务服务示范窗口”称号。2022年第四季度,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要抓紧、政务服务要抓好是摆在交通运输窗口面前的一大难题。为了更好地兼顾政务服务及疫情防控,市交通运输窗口秉持“便民、高效、优质”的工作准则,全面分析办事群众的亟待需求,坚持推陈出新,创新工作思路,赢得了政务服务中心及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1208174001.jpg

疫情期间,窗口多措并举保障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不打折。一是利用好“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道运通APP”等平台,加大高频事项跨省通办的宣传力度,手把手帮助群众现场提交当场办结。居家办公时,积极协调组织各分支机构网上办理,大幅度降低了线上业务的停滞率,保证了疫情期间便民服务高效不停滞。截至12月8日12时,累计完成线上业务2458例,成功率及办结率由全区落后分别跃升至第一名、第三名;二是加强错峰预约与延时服务的有效结合,通过错峰预约有效疏散办事群众,保证疫情期间不聚集,通过延时服务解决“时间短预约难”的实际问题。第四季度,窗口工作人员延时服务累计时长达34小时,累计办件量79件;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推动行政审批线上流转,9月底尝试通过OA平台提交审批申请,在做好初步审查的基础上逐步完善线上审批,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

入驻以来,交通运输窗口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严纪律要求、新形象服务,从窗口形象、服务规范、办事效率等多方面强化队伍和业务管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努力创先争优,打造一流的窗口服务形象,护航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有序发展。(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