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中用,用中学,交通运输窗口学用结合保障政务服务不打折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用结合,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近日交通运输窗口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余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实践活动。通过集中观看视频、分享讨论等形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通窗口生根发芽,持续转化为优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的热情与动力。

微信图片_20221111174201.jpg

近年来,窗口积极践行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两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并结合党的二十大《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及自身工作实际,紧紧抓住企业司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采取更多惠民便民暖民举措,着力解决好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防疫措施不打折、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不间断,窗口推行线上线下双线办理,多措并举护航运输行业。一是积极宣传并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道路运输业务延期办理的通知》,对车辆年度审验、许可证有限期届满等因疫情逾期的允许其有效期限自动顺延至疫情解除之后30天。二是继续加强“道运通”“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等线上办理渠道的宣传,对于从业资格证换发、补发、诚信考核等高频业务,鼓励司机业户从线上办理。截至11月11日18时,已完成线上业务办理1815例。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交通运输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在学中用,在用中学,助推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