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集中开展超限运输治理工作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超限运输车辆整治力度,预防和减少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联合二大队按照支队统一指挥部署,在 S311开展24小时流动集中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一是重点整治货车车货总重超过规定限值的严重超限车辆及冲卡、拒检、籍故堵塞车道、损坏相关设施设备等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21110100746.jpg

二是加强货源地管理,坚决从源头堵住运输车辆超限超载,大队重点抓好对煤炭、铁粉、砂石料场的清理整顿,杜绝超限装货,把好源头治理关,缓解路面治超的压力。 

微信图片_20221110100755.jpg

三是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严厉打击恶性闯卡、故意制造拥堵交通事件,交通执法部门与交警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维护好通行车辆的秩序,保证治超工作的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21110100805.jpg

四是各个执法组根据区域内超限车辆运行路线和特点,在超限车辆经常出没的夜间和凌晨时段开展突击行为。

微信图片_20221110100825.jpg

五是进一步加强治理超限超载宣传工作。大队及时报道治超工作新动向,扩大行动影响,向过往司机发放传单,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超限超载行为,并经常深入厂矿、企业发放传单,宣讲治超方面的有关政策、规定,为深入开展超限治理工作营造强大的社会声势。(张献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