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甘其毛都口岸所强化党建引领抓服务 提升营商环境促发展

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甘其毛都口岸所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到营商环境建设各方面,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让“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党建和营商环境建设双促进、双提升,有力助推政务服务高质量健康发展。

一是以党建促队伍建设。日常拧紧思想建设“总开关”,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淬炼初心和使命,厚植为民服务情怀。截至目前,共组织召开党员大会2次、集中学习6次、党课8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1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次。

微信图片_20221008171008.jpg

二是以党建促服务升级。近几年甘其毛都口岸贸易大幅增长,通关货运量逐日增多,口岸所以“做好服务促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为工作方针,以办事群众、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和提升营商环境和服务质量工作相结合,通过提供不间断的贴心服务,常态化实行延时服务延时办理工作,实行周末不打烊服务。保证周一至周日工作人员在岗,解决了群众加急通关而“休息时间没处办”的痛点难点问题,极大程度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和通关货运量,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真正实现“最多跑一趟”的服务承诺。同时,根据通关量情况适当调整延时服务,丰富服务事项,探索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与双休日服务相结合,打造“5+2”全天候常态化服务模式,全面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便捷度和满意率,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008171034.jpg

三是以党建促作风转变。每日开展办公大厅纪律检查、每周召开工作人员例会、每月进行服务效能评价,严肃整治慵懒散漫、办事拖沓、迟到早退等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切实转变人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构建“日常监管+考核评价+结果运用”管理模式,激励党员干部在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服务形象等方面努力创先争优,着力推进政务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下一步,口岸所将持续以党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的服务员,确保“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全力推动新时代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