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再造管理模式,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关乎内蒙古形象的主动意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我区各地各部门抓紧部署,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与工农中建四大行携手打造“离企业群众最近的政务服务窗口”,将银行“金融窗口”变为“政务窗口”,方便办事群众和企业“就近办、家门口办”。 

包头市召开新年第一会,提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办事流程,承诺办理环节再精简15%,办件材料再精简10%,包头市平均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80%。持续打造让企业家和人才都放心满意的营商环境。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自治区本级1295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全部恢复办理。2023年,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将以更大力度推动“放管服”改革。

自治区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张文辉:“深入推动自治区、盟市、旗县三级形成全区统一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移动政务服务体系。优化整合自治区部门、各盟市政务服务应用资源,扩展服务能力、增加服务种类、完善服务场景。”

内蒙古正全力打造成投资兴业热土,不断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2022年,我区全面打响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针对营商环境乱象,思想观念障碍,干部作风作风顽疾和腐败沉疴,明确了181项重点任务,全面打造优化营商环境3.0版。全区上下更加注重数字政府建设、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更加注重公平竞争环境建设和市场主体实际感受。2022年成为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大跨步前进的一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突破5000亿元大关。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在全国排名达到了2012年以来最高位次,经济总量连续两年突破2万亿元。

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既要重视招商引商、更要重视安商服商,特别要把懂经济的干部组织起来,走进企业、帮助企业找资金、找原料、找用工、找市场,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在内蒙古掀起投资兴业的热潮、回乡创业的高潮。”

以营商环境的“优”,激发市场主体的“活”,促进经济发展的“稳”,催生内在动力的“进”!市场主体吃下“定心丸”才能安心谋发展。

远景内蒙古科技远景能源北方科技公司鄂尔多斯总经理俞乐:“远景携手鄂尔多斯落地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首先是良好的政商环境。远景动力一期工厂仅一年实现建设投产,也向全世界展示了鄂尔多斯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