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原大队创新执法联动 优化营商环境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原大队紧扣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职能,通过健全制度、创新方式、部门联动等举措规范和优化综合执法方式,推动执法效能提升,减少执法扰企,为本县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运输企业经营行为,提供综合执法保障。

2022.6.14安监股检查个业安全生产2.jpg

一是推广应用引导、示范、教育、劝告等非强制性行政执法方式,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中引入柔性的行政指导手段,推行跨部门、跨领域联合执法。扎实推进说理式执法,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广泛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方式开展执法工作,深化执法为民实践,积极向道路运输市场释放温情和善意,着力提升执法检查效能,减少对道路运输经营主体的扰动。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2.4.30路政宣传月2.jpg

二是提升政治素质,加强本单位行政执法人员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教育,组织执法业务培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统一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场所外观、执法执勤用车标识以及个人防护服装标识,树立整齐划一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形象。

2022.5.16民法典进企业宣传.jpg

下一步,五原大队将依托互联网科技监管,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模式,规范综合行政执法行为,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确保各类便企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增强道路运输经营者的获得感。(李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