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参加交通运输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6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采用视频会议方式举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17091311.jpg

培训邀请自治区发改委社会信用管理中心副主任乌尼特,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从“重信——时代精神”“用信——时代特征”“守信——时代要求”“增信——时代呼唤”“交通运输领域信用建设的几点建议”这五个方面进行讲授,详细介绍了中央、自治区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明确要求,整个培训主题聚焦,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的阐述,又有工作实践的经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水平指明了方向。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认识把握和理论水平,提高了信用信息归集上报、双公示信息录入、联合奖惩机制执行、信用承诺制度落实、信用信息应用以及宣传工作开展等业务能力。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诚信力量,为全面做好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加速落实“诚信交通运输”建设各项任务、营造和谐守信的社会氛围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617091314.jpg

下一步工作中,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对“双公示”工作的“瞒报率”、“迟报率”和“合规率”进行考核,开展“月通报”“季评估”等工作。坚持依法行政,恪守“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把行政行为全部纳入法治轨道,依法全面履行部门职能,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政务诚信建设,重点治理部门失信行为,加大惩处和曝光力度,加强和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监管,探索信用监管、大数据监管、包容审慎监管等新型监管方式,努力形成全覆盖、零容忍、更透明、重实效、保安全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建设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筑牢法治巴彦淖尔建设的坚实后盾。(安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