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杭锦后旗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有效降低交易成本,积极服务道路运输企业,推动道路运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杭锦后旗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杭锦后旗所在服务基层工作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制定便民化道路运输审批服务工作方案。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围绕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的依申请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结合我旗道路运输行业实际,制定了杭锦后旗所道路运输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

二是成立领导小组推动工作开展。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开展,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的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领导小组。

三是简化程序方便群众。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实行“一次性告知单”,减少群众跑路;依托线上线下渠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结合交通运输经营者每年“潮汐式”回涡的特点,在节假日前后,集中为群众服好务、办实事。(刘甜)

微信图片_20220622163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