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顺利完成全区营商环境评估指标填报工作

按照我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评估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实施“宜居环境”公共交通服务指标填报,在市发改、邮政、住建、公安交管和临河区等相关部门地区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下,经过半个月的共同努力和精心准备,于11月16日顺利完成全区营商环境评估指标填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全区营商环境评估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积极沟通、步调一致地做好资料整理、网上数据填报等重点工作。在填报现场,局领导详细了解填报流程、填报进展、佐证材料准备等情况,现场会商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圆满完成了“公共交通服务”指标填报工作。

二是合力攻坚,统筹推进。按照填报指标任务分工,积极组织相关配合部门共同发力,坚决做到各项指标数据准确、来源有依据、材料可考证、案例有创新,保障了填报内容能够全面准确反映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实际成效。

三是压实责任,扎实落实。严格按照《2022年度全区营商环境评估工作通知》《数据采集指引》文件精神,各单位全面压实责任,认真研究公共交通服务指标填报要求,逐一分解问卷题目,收集核对数据,梳理佐证材料,为优化营商环境评估填报提供了强力支撑。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以此次评估填报为契机,深入研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和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着力以评促建、以评促优,认真做好总结和对标提升等后续工作,不断推动我市公共交通服务领域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成效。(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