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交通执法 聚焦五个方面问题 全市交通运输领域专项整治在行动

来源:政策法规科   更新时间: 2023-03-31   浏览次数: 1569次   [字体: | ]

近日,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力量。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督导组、问题线索组、建章立制组3个工作专班,明确工作目标、整治内容、整治要求和实施步骤等工作,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要求各旗县交通运输局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打通工作链条,凝聚各单位力量,协同开展整治工作。

二是紧盯突出问题,盯紧专项整治。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紧抓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妨碍执法制约监督体制的难点,重点围绕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五方面问题深入开展整治行动。

三是细化工作内容,强化压力传导。建立请示汇报、协调联络、信息报送、整改台账、工作简报制度等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新闻媒体、信访投诉、12345和12328服务监督热线、复议、诉讼等渠道。深入基层开展实地督察,听取基层群众和一线执法人员呼声,及时将有效的工作举措转化为制度成果,形成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常治长效工作机制。(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