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巴彦淖尔市交通运输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更新时间: 2023-03-13   浏览次数: 1739次   [字体: | ]

2023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今日召开高世勤强调:紧抓快办 攻坚克难加快交通强国建设为完成“五大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3月12日,2023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采用电视电话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对交通运输工作相关要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总结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分析面临形势,明确2023年思路任务。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世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13110449.jpg

会议指出,2022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下,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四个并重”,抓好“四个统筹”,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基础设施投资稳步增长,交通运输网络总体畅通,运输服务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深入推进,行业治理提质提效,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以实干实绩服务支撑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2023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两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加快交通强国建设,为自治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313110457.jpg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力构建横贯东西、纵连南北、顺通北京、畅连八省、抵边达海、城乡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的发展思路,加快联网、补网、强链,努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预防为主、周全准备,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紧扣“人民满意交通”宗旨,抓住需求恢复机遇期,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拓展空间。要同步推进改革创新、优化环境、法治建设,全面提高行业治理效能。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讲政治强基础优队伍,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凝聚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13110500.jpg

会议要求,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内蒙古新篇章,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交通贡献。

会议还对做到“七个摒弃”、落实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紧盯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等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推动会议部署结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313110503.jpg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喜通报了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重点工作情况。各盟市交通运输局、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雲雯婧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厅机关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厅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正处级干部,内蒙古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其他各支队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交通运输局局领导、机关科室及局直单位负责人,自治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十支队负责人及其他有关同志,市交投公司、甘乌高速项目公司相关同志在巴彦淖尔市分会场参加会议。